晓山青

(微博@晓山青_远山长,ao3:susu666)杂食动物。

【瓶邪】红白玫瑰12(黑二代gay瓶x缉毒警卧底邪)

#12


齐羽是第一次来张家“义”字头开会所在的地方,以往都是张奇来的。张奇也一直都防着他,他根本没有机会进来。


这是一处坐落在湖边看起来很是古朴的大宅院,闹中取静。


“齐爷,您跟我来。”一位小兄弟在前面引路。


长长的走廊显得幽深,偶尔拂过的微风带来些许清凉,周围极为静谧。齐羽失笑,这哪里像是黑社会。不过又一想,这张家已经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了,倒也不算奇怪。


齐羽随小兄弟到了会客厅,里面却没有一个人。


小兄弟微微躬身道,“我去请张爷。”他口中所谓的张爷就是香主张海客。


片刻后张海客信步走来,齐羽连忙起身向张海客行礼。


张海客倒是笑了起来,摆了摆手,然后坐下,并示意齐羽也坐,“你这是干嘛,搞得这么正式。我今天找你来,一是想问问你什么意思,在春风街的归属上。二呢,我想向你了解一个人。”


“春风街本就属于‘义’字头,从始至终不会改变。”齐羽肯定地说,“不知道您想了解谁?”


张海客端起桌上的茶,呷了一口后吐出两个字,“吴邪。”


“吴邪?”齐羽不知道张海客为什么要问吴邪,只答道:“吴邪原本是个警察,但成了黑警。他这个人心思缜密,能力也强。”


“是吗,上次的事老板为他担了下来,所有损失都由老板承担。不过我还真是有些奇怪,老板怎么会这么护着吴邪?难道,他真看上了吴邪?”张海客说着便笑了。


“这,我不好下判断。”齐羽知道这事他也不宜多说,“我只知道,老板的确对他很不一样。至于到底如何不一样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
张海客又笑,心想这齐羽说话真是滴水不漏。看来,他必须得见吴邪一面。


吴邪就跟个大爷似的坐在自家铺子里,看着路上来来往往。那些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看起来一脸正直乖巧,也许下一秒就毒瘾发作躲在人后挤在阴暗的房间里猛吸,刺激着身体的每一根神经,大脑也变得飘飘然。


张海客已经派人递了话,约他晚上在酒吧见面。吴邪对这个人有一定的了解,不过都是基于警局给出的资料。他还从未与张海客见过面,但能做香主地位仅次于张起灵的人肯定不简单。


远处一片灯红酒绿,吴邪走在街头,有些恍惚。一个月前他想办法进入张起灵的视线,现在张起灵对他也好像很上心。他应该高兴的。却不知道为什么,他竟然感到有点害怕。至于是在怕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不过说起来,张起灵这么容易就上钩,他想会不会是张起灵早就看破了一切设的局?不管怎么样,张海客都是来者不善。


其实张海客并没有想那么多,他知道张起灵有分寸。他只是好奇这个吴邪究竟有什么魅力能够吸引到张起灵。


在看到吴邪的那一瞬间,张海客突然就明白了。


吴邪今天穿的和见张起灵那晚一样,黑色的衬衫很修身,窄腰翘臀,领口敞开露出些瘦削精致的锁骨充满了诱惑。可一双眼睛清澈透亮,五官清秀白净,他的气质就显得很奇特。既有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单纯干净,又带着致命的吸引力,像要与黑夜融为一体,犹如红白玫瑰合二为一。


“你就是吴邪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果然是干警察出身的,一看就跟我们不同,一身正气啊。”张海客晃了晃手中的酒杯。


吴邪坐下来笑着道:“那看来是我还太嫩,得跟张爷多学学。”


张海客又问,“你妈现在在哪里?你加入黑社会,她恐怕……”


“我妈被我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。”吴邪回答。


“老板最近有个计划,你知道吗?”


“我知道,但不清楚具体……”


张海客正要说什么,包间突然有人闯进来,“张爷,春风街那儿打起来了。”


吴邪一下子坐了起来。张海客则像老僧入定,慢悠悠地说:“这事儿,就交给吴邪你处理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等吴邪赶到的时候,两方早已打得不可开交。吴邪伸手拉过来个脑袋上挨了一刀流了一脸血的兄弟,问:“对面都是谁的人?”


“吴哥,他们是张启山那边的。”
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吴邪摆了摆手,这种事是用不着他动手的。忽然有个人喊了一声,“警察!有警察来了!”


吴邪往远处看了眼,果然真有警察,领头的还是胖子。“跑!”一声令下,兄弟们全都四散跑了。吴邪和胖子隔着人群对视一眼,也迅速转身离开。


胖子带人连忙追过去,可吴邪已经跳上了车。胖子赶紧往回跑,也跳上警车朝着吴邪的方向追过去。


吴邪开着车绕着市区瞎转半天,最后找个没人的地方靠边停了下来。胖子紧跟着下来。


“刚刚打架可没我份啊,你追着我是浪费时间。”吴邪抽出根烟点上,一阵吞云吐雾。


“吴邪,你这抽烟的姿势是越来越老道了。”胖子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,你肯定有秘密。我相信你肯定不会背叛大家的。”


“是吗。”


“对了,刚刚有几个人被抓了,不知道是不是你们的人。说起来张起灵和张启山是真闹掰了?”


朝地上啐了一口,吴邪笑了笑,“你问我?你觉得我会说什么?”


胖子知道自己是自讨没趣,“行,我也不跟你这浪费时间了。”说完就开车走了。


利落地把烟掐灭,吴邪打算先回去睡个好觉,明天再去警局捞人。他也看见了被抓进去的有自己手下的人。


吴邪回到了张起灵送他的别墅,他有时候想想觉得确实挺可笑。他在这别墅里偷偷建了个密室,还有个通往室外的密道。至于做什么用,他还没想到。他只是觉得,早晚有一天会用到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6)